王汎森院士系列講座:如何成為「我」、如何成為「我們」─中國近世思潮及其政治意涵

王汎森院士系列講座:如何成為「我」、如何成為「我們」─中國近世思潮及其政治意涵

主講人:王汎森(中研院院士、史語所特聘研究員)

講座簡介:在傳統中國,「政」往往隨「學」、「思」而變,本系列演講是以近世思潮的六個變化為主,以其中的政治意涵為輔,來看近世政治思維的演變。分為三個主要關注的問題:一、「我」與「我們」的定義一直在變,如宋明理學中對「我」與「我們」,新文化運動對「我」與「我們」,黨國時代對「我」與「我們」的看法皆不同,且都產生了極為重大影響。二、在這些思潮中,如何構想「我」與「我們」在一起的方式?三、「我們」包括哪些人,其包括的範圍一直在變,這個問題到今天台灣也仍然是一個受到關注的問題。

※時間、地點請參閱海報。
※活動報名與詳細資訊:http://sinology.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5907&id=3321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