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徵稿】海洋亞洲:全球化與去全球化人文學科青年學者國際學術研討會

【會議徵稿】海洋亞洲:全球化與去全球化人文學科青年學者國際學術研討會

海洋亞洲:全球化與去全球化人文學科青年學者國際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主題:亞洲去全球化與區域化的過去與未來

徵稿對象:對於研討議題/論文範圍有興趣的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以及青年學者(研究生畢業後的三年內)

主旨:

“全球化”在過去二十年在學術界廣泛流行,幷作爲一種新興的社會現象成爲大專及中學的課程之一。經歷多年發展,全球化面對的困境亦漸漸浮現,由於民族主義與區域合作的發展,世界或許正呈現“去全球化”的趨勢。

回顧歷史,亞洲從19世紀面臨歐美的介入,經歷著現代化與全球化的雙重影響,各地社會從根本上受到改變。“亞洲去全球化與區域化”是龐複課題,是次研討會旨在從“歷史學”角度研究這些概念、事件與影響。

研討議題/論文範圍

  • 地方社會與族群關係;
  • 民俗與宗教;
  • 區域發展與區域關係;
  • 政治及經濟史;
  • 社會史與流行文化;
  • 教育議題與教育史;
  • 企業及商業史;
  • 其他與主題相關的題目。

活動網站:https://hkyhi.xyz/2020/09/13/i-forum2021/

研討會章程:https://bit.ly/2SuTP8G

網站報名:https://forms.gle/wKuhqbEqoyvhw7jDA

 

研討會發起機構:

-香港史學後進倡議

-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文學與社會科學院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史穗》

活動資助:香港政策研究所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