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與近代中國社會思潮學術研討會

基督教與近代中國社會思潮學術研討會

自十九世紀初英國宣教士馬禮遜來華開始,西方社會的各種思想、觀念便隨著西方宣教士們的足跡也相繼進入中國。這些思想觀念衝擊著當時的官宦學士,從而衝擊著古老的中國社會,引發了當時社會的傳統道德倫理、文化習俗、甚至政治制度的種種變革,推動了中國社會從一個古老的、封閉的、傳統的封建社會向一個現代國家轉型。

今天的中國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影響力,已經成了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大國了。今天的中國還在繼續向前發展,中國究竟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大國、在國際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思想觀念的變革總是走在社會現實變革之前,回顧歷史將會為我們展望未來提供更多、更好的參考。

會議日期:2021年4月24-25日

會議地點:日本福岡

舉辦單位

詳情與更新請見會議網站:https://chinesecs.cn/5573.html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