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中的 metadata

數位典藏中的 metadata

  • 活動日期:2020年9月29日 (週二)19:30-21:30
  • 活動地點:摩茲工寮 Mozilla Community Space Taipei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94號3樓)
  • 主持人:陳禹先
  • 主講人:
    • 城菁汝 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 監事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博士
    • 王文岳 Wikidata Taiwan 召集人|資料庫、數據詮釋
  • 講座介紹:
    本講座介紹博物館數位典藏資料庫(Database)中,兩個重要核心概念「後設資料及其標準」與「控制詞彙、權威檔及索引典」的設計原則及建置目的。透過博物館及圖書館實際案例,邀請參與者一起討論,從個人、機構及跨單位三個層面,思考博物館藏品後設資料的典藏、研究、查詢及互通。
    更進一步,透過與「Wikidata」對談,討論數位典藏資料庫metadata朝向「開放資料(Open Data)」及「鏈結資料(LinkedData)」的可能性。

報名連結:https://wikidatatw.kktix.cc/events/wikidataart11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