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啟事】衝突、正義、解殖:亞際社會批判研究計劃 / Conflict, Justice, Decolonization: Critical Studies on Inter-Asian Society Project

【徵稿啟事】衝突、正義、解殖:亞際社會批判研究計劃 / Conflict, Justice, Decolonization: Critical Studies on Inter-Asian Society Project

衝突、正義、解殖:亞際社會批判研究計劃 / Conflict, Justice, Decolonization: Critical Studies on Inter-Asian Society Project

主辦單位:文化研究國際中心

推薦議題:
新冠肺炎疫情應對下的政治

直至2020年十月,世界仍然籠罩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嚴峻陰影下。囿於疫情爆發,各國為控制病毒傳播而決意採取諸多嚴格措施,包括封城、集中檢疫及保持社會距離。儘管這些預防行為被證明是有效而必要的,但由此產生了很多問題。

隨著經濟下行,專家們都同意疫情不僅令全球經濟受到重創,對社會生活和精神健康也造成了負面影響。同時,疫情對不同的人和群體造成的影響不一,激化了既有的不平等、偏見和暴力。在危機下,社會變得脆弱,執政者不得不考慮如何在應對病毒的同時將疫情對社會和經濟的打擊降至最低。因此,我們期待同學們參與有關新冠肺炎疫情議題的討論,以回應「衝突、正義、解殖」的主旨。我們接受學術論文、會議報導、紀錄訪談及書評、影評。

請留意,除了推薦的議題外,我們同樣歡迎其他主題的作品,只需與「衝突、正義、解殖」的主旨相關即可。

英文文章的字數要求為2,000-3,000字,中文文章的字數要求為3,000-4,500字。通過篩選的文章將會發表在我們的網站上。為鼓勵來自社會與文化研究所、亞際文化研究學程的學生踴躍參與,我們將為來自這兩個機構的作者提供每篇文章4,000台幣的獎勵。

感興趣者請填寫申請表格:
https://forms.gle/Zy4gx2fCFzQt8UpP8

申請時請提交摘要。英文摘要的字數要求為300-400字,中文摘要的字數要求為450-600字(中文摘要需附英文翻譯)。申請時不必提供全文。

如有任何疑問,敬請聯絡:
iccs.cjdproject@gmail.com.

提交摘要的截止時間 :
30 October 2020

詳見網站:
https://cjdproject.web.nctu.edu.tw/.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