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徵稿】台灣哲學學會2020年學術研討會「哲學應用?應用哲學?哲學走向世界」 徵稿啟事

【會議徵稿】台灣哲學學會2020年學術研討會「哲學應用?應用哲學?哲學走向世界」 徵稿啟事

台灣哲學學會2020年學術研討會「哲學應用?應用哲學?哲學走向世界」 徵稿啟事

台灣哲學學會將於 2020 年 12 月 19、20 日(星期六、日)假長榮大學召開年度學術研討會。在這個難得的年度聚會中,不同領域的優秀哲學家們將從不同角度深入探索問題,發表高品質的研究成果。

本次研討會將延續先前的「與作者面對面」、「分組論文計畫」、「評論人制度」以及「專題座談會」,希望發表人可以獲得更多的回饋,也希望藉此激發會員們對彼此的學術興趣,竭誠歡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參與,讓哲學在這塊土地上繼續深耕!

一、徵稿原則及對象:
(一)學術論文:
1. 須為本會個人會員。
2. 已取得博士學位或於學術機構內擔任專職,並願意成為本會會員者。
(二)分組論文計劃 (panel discussion):
符合前述資格且有分組構想者,請提出計劃說明書,簡述分組主題、召集人、參與成員及預計發表的各篇論文摘要。
(三)研究生論文:
就讀於國內外大學已立案之大學碩、博士班之研究生,但不限哲學系。惟論文應具哲學性,並獲指導教授之推薦。(請指導教授於紙本大綱上簽名,以表示願意支持該論文之完成。)
(四)主題論壇:
本屆年會特別設立「哲學與大學社會責任」主題論壇,旨在邀請曾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計畫」的哲學系所或教師,分享其實踐 USR 的挑戰與利基,歡迎任何有執行此計畫的人投稿,每人以發表 10-12 分鐘為限。

二、申請及綜理過程:
(一)繳交論文題目、大綱或計劃說明書:
1. 報名者請於 2020 年 9 月 15 日前以電子檔(MS-Word)之方式提供論文大綱或計劃說明書(其中研究生須另以郵遞或 email 簽名電子檔方式提出具有指導教授親簽之大綱)。大綱中必須明確闡述論文所處理的主要論題,並註明相關參考文獻。
2. 報名者請於提供論文大綱時,同時提供科技部個人資料表 C301 及 C302 表,研究生請提供個人簡歷(包含學術專長),以利本會申請會議補助使用。

(二)大綱審查:本會將於 10 月中旬,以電郵個別知會審查結果。
(三)協助事項:接獲本會審查通過通知後,

1. 請發表人協助邀請評論人(須為本會個人會員)。
2. 本學會經費來自會員贊助,為提供參與年會之會員更好的服務,今後年會將比照國內其他學會之通行做法,請參與論文發表之會員繳交會費(一般會員常年會費為 1500 元,學生會員常年會費為 300 元;若非本會會員,除常年會費外,請先入會並繳交入會費,一般會員為 1000 元,學生會員為 200 元)。

※ 繳費方式:年會當天現場繳交

(四)繳交完稿:請於 2020 年 11 月 20 日前繳交論文完稿(以五千字至一萬二千字為原則)。
(五)備註:
1. 大綱字數,中文約以 500 字、英文約以 300 字為限。
2. 論文全文將以 PDF 格式上傳至本會網站專區,提供讀者下載,會議當天不再印發論文。

敬請發表人切勿遲延交稿,以便評論者及與會者有充分時間預先閱讀與準備。

台灣哲學學會誠摯地敬邀您參與發表及討論,也非常歡迎未投稿但有興趣者與會報名。如有未竟事項或其他寶貴建議,煩請 賜函指教:

tpa.staff1@gmail.com

台灣哲學學會 執行秘書 邱逢霖

其他 徵稿資訊請參考附件或網址:
http://tpa.hss.nthu.edu.tw/news/bulletin/4927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