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家」第一次讀書會

「公民道家」第一次讀書會

※時間:2020年8月29日(六)
※地點:台大哲學系302討論室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政大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報名鏈接:https://bit.ly/3fvDXMe
💥注意:讀書會開放名額為十人,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名額的權利
💥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8月24日

📣📣活動簡介:
「公民道家與深度歧見」讀書會,主軸將集中回應鄧育仁公民哲學所揭櫫 深度歧見 的問題,同時,一方面讓〈齊物論〉的資源更加豐富公民道家的外王學向度。另方面,藉「深度歧見」所提供的開放性平台,進一步思考不同思想路線與思想資源,如「章太炎-汪暉」的「齊物平等」、法蘭克福學派的否定辯證及霍耐特的承認理論等,探討其是否有機會一併加入「公民哲學」的交織對話脈絡。再者,除積極回應「深度歧見」外,更能開啟複雜化的 公民道家 的多層遠近內涵,透過古典與現代的辯證,找到更多發揮的觸角。

參考資料:

公民儒學 (《公民儒學》,2015年出版)https://www.ea.sinica.edu.tw/…/…/civic%20confucianism(1).pdf

深度歧見 https://philomedium.com/blog/80404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