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哲學系】《宗教哲學與東西傳統》講座系列

【臺大哲學系】《宗教哲學與東西傳統》講座系列

▍【臺大哲學系】《宗教哲學與東西傳統》講座系列
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即將舉辦《宗教哲學與東西傳統》講座系列。宗教哲學研究與東方傳統思想研究,兩者均為國際重要學術領域,歷年重要研究不勝枚舉,發展步伐亦未曾放緩。然而,兩個領域於國際學界鮮有交集,近年甚至有學者大力呼籲,當代宗教哲學需要「更新(renew)」,更關注西方以外之傳統。(詳見Draper & Schellenberg 2017文集)臺大哲學系走在學術前沿,特別邀請林鎮國教授(政治大學哲學系)、Prof. Helen De Cruz (Saint Louis University)、Prof. Victoria Harrison(澳門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三位國內外名家,分享他們對宗教哲學與東西傳統的看法,並邀請國內相關專家參與討論,共同探索宗教哲學新思維的可能。

 

▍林鎮國教授(政治大學哲學系):空性與後世俗時代:從Charles Taylor和Jürgen Habermas的省思談到佛教的可能回應

時間:3/15 3:30-5:30 

地點:臺大水源校區哲學系館301室

回應人:

林遠澤教授(政治大學哲學系)

羅名珍教授(臺灣大學哲學系)

 

▍Prof. Helen De Cruz (Saint Louis University):Delight and Music: A Confucian Perspective on Christian Liturgy

時間:3/22 9:30-11:30 

地點:臺大水源校區哲學系館302室

回應人:

王華教授(政治大學哲學系)

李彥儀教授(中央大學哲研所)

 

▍Prof. Victoria Harrison(澳門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Keeping China Strange: Gods, Ancestors and Ghosts 

時間:3/29 3:30-5:30 

地點:臺大水源校區哲學系館302室

回應人:

何建興教授(中研院文哲所)

陳樂知教授(臺灣大學哲學系)

主持人:陳樂知教授(臺灣大學哲學系)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