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快訊】由下而上的歷史──世界史與臺灣史的對話

【講座快訊】由下而上的歷史──世界史與臺灣史的對話

▍【講座快訊】由下而上的歷史──世界史與臺灣史的對話
主講:藍適齊(政大歷史系副教授)、羅士傑(臺大歷史系副教授)
時間:2021年3月22日(一)19:00-20:30
地點:南天書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4弄14號1樓)
▍簡介:「認同」是一個持續變化的概念。過去在臺灣歷史認識中常見的「殖民壓迫-民族反抗」、「抵抗-合作」、「反日(中)-親日(中)」等,其實都是後設、高度簡化,也過度去脈絡化的概念。回到歷史現場,在一般人民的日常生活中,「認同」是如何在「實踐」中形成的?透過世界史與臺灣史的對話,更能夠掌握歷史變化的動力,瞭解「臺灣人認同」形成的過程和歷史意義。
//主題閱讀//
《成為臺灣人:殖民城市基隆下的民族形成(1880s-1950s)》
 
▍主辦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