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後疫情時代的新日常座談活動】後疫情時代的自然、生態與風險

【邁向後疫情時代的新日常座談活動】後疫情時代的自然、生態與風險

▍講題:後疫情時代的自然、生態與風險
▍主講:林崇熙(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教授)
▍主持:林益仁(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副教授兼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主任)、杜文苓(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兼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民主創新與治理中心主任)
▍時間:11月21日(六)18:00-20:00
▍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一樓(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5號)

▍【指導單位】科技部人文司
▍【主辦單位】新冠肺炎影響之人文社會反思與治理整合型計畫
▍【合辦單位】大塊文化、鴻梅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ACC Cafe de Coeur真心豆行;左轉有書X 慕哲咖啡;新手書店
▍【協辦單位】科技部人文司社會學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學人文中心;國立台灣大學生醫倫理中心;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醫學、科技與社會研究中心;國立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長庚大學醫學系人文及社會醫學科;台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簡介:

日常是我們習慣的樣貌,過去,食衣住行甚至國際秩序充滿規律與節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陷入封城危機,日常充滿混亂、不安與重整。
在臺灣的我們雖然有驚無險地共同經歷挑戰,但日常也不再理所當然。
這些變化,無論是好是壞,帶來經濟、生態、民主、情感、文化與社會價值的省思線索。
在邁向後疫情時代的開始,「記疫」團隊以社會對話為起點,敬邀請您一同探索、想望後疫情時代的日常與轉機。

詳見:臉書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