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CBDB)

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CBDB)

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係線上關係型資料庫,其管理委員會由哈佛大學包弼德(Peter K. Bol)教授、北京大學中國古代史研究中心鄧小南教授、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傅君勱(Michael A. Fuller)教授、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劉錚雲兼任研究員、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陳雯怡副研究員與北京大學中國古代史研究中心羅新教授所共同合作組成。
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的長遠目標在於系統性地收入中國歷史上所有重要的傳記資料,並將其內容毫無限制地、免費地公諸學術之用。
截至 2020年11月為止,本資料庫共收錄約 471,000 人的傳記資料,這些人物主要出自七世紀至十九世紀,本資料庫現正致力於增錄更多唐代和明清的人物傳記資料。
本資料庫除可作為人物傳記的一種參考資料外,亦冀可敷統計分析與空間分析之用,如可透過 CBDB 中已知籍貫的 67,000 歷史人物彙整成地理分佈圖。
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