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H 宗教歷史數據庫 (Database of Religious History)

DRH 宗教歷史數據庫 (Database of Religious History)

DRH (Database of Religious History)最初是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宗教研究文化聯盟(CERC)的旗艦計畫之一。現在,總部設在UBC,作為一項獨立的學術計劃繼續開展,但來自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和合作者參與其中。
DRH旨在作為歷史記錄學術知識的集中交換所,將量化、標準化數據的核心與定性註釋,對關鍵資源的引用以及在線文本和圖像數據庫的鏈接結合在一起,成為史無前例的學術合作的平台,反映出對嚴格的學術水平的承諾以及對科學和人文學科交叉工作的深刻讚賞。

對歷史傳統提供高質量學術見解

對於學者,研究人員,教師和普通大眾來說,DRH將充當通往可靠,全面的知識的門戶,有關世界各地的宗教歷史以及更廣泛的文化歷史。與Wikipedia不同,DRH中的條目僅由學術學者撰寫,以確保將最豐富的定性知識轉換為定量知識以及將用戶定向到定性資源的任務由最有資格的人員執行。強大的內置分析和數據可視化工具將使這些知識能夠以全新且直觀的方式進行訪問,並具有大量研究和教學應用。對於那些對定量分析宗教與其他歷史變量之間的關係感興趣的人,DRH將提供專家數據的黃金標準。

評估學術概括的有效性

學者可以根據歷史記錄快速有效地檢查他們關於特定信仰或實踐的時間或空間分佈的直覺。除了用作廣泛學術領域的研究和參考工具外,DRH還可以充當教學平台,幫助學生了解整個歷史上宗教經驗的複雜性和

與其他學術專家聯繫

對於更廣泛的歷史社區,DRH將充當記錄學術觀點差異的場所,並為探討專家意見分歧的來源提供討論論壇。

DRH目前提供五種語言版本:英文、法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以及日文。數據庫的使用無須註冊且免費對全球開放。

如欲多加認識,請觀看官方介紹影片:

宗教歷史數據庫(DRH)目前正在招募各個專業領域(博士生及以上)的歷史學家,考古學家和宗教研究專家。如果您在宗教的歷史或人類學方面具有學術專長,請考慮為DRH做貢獻。

官方網站:宗教歷史數據庫 (Database of Religious History)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