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快訊】《大英博物館裡的中國史》“China: A History in Objects”

【新書快訊】《大英博物館裡的中國史》“China: A History in Objects”

分類:
標籤:

《大英博物館裡的中國史》China: A History in Objects

[英]Jessica Harrison-Hall(霍吉淑)著;顧雯、謝燕譯

簡介:
由英國知名漢學家、大英博物館中國館館長霍吉淑親自撰寫,歷時18個月,從3萬件珍貴館藏中精選出600件展品。透過精美的圖片,讓文物講述歷史,清晰勾勒出7000年中華文明的歷史脈絡。
建議配合大英博物館‧中國館線上展覽,看見更多展物細節。

目錄

推薦序
引言
第一章 早期文明(西元前5000-221年)
第二章 帝國時代(西元前221-西元960年)
第三章 帝王、文人、商賈(西元960-1279年)
第四章 元明之際(西元1271-1644年)
第五章 清:最後的王朝(西元1644-1911年)
第六章 現代中國(西元1911-今)
參考文獻
致謝

ISBN:9789570854350
出版時間:2020年01月

出版社:聯經出版社

本文引用文字介紹及目錄均屬各著作人版權所有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