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快訊】畢羅《尊右軍以翼聖教》

【新書快訊】畢羅《尊右軍以翼聖教》

分類:
標籤:

【義】畢羅(Pietro De Laurentis) 著

簡介
本書是介紹名碑《集王聖教序》(立於673年1月1日,現存西安碑林博物館)的著作,也是義大利漢學家畢羅專門研究《集王聖教序》的最終總結。《集王聖教序》巧妙地融入了中國歷史上三位影響力甚大的人物——玄奘、唐太宗李世民和書聖王羲之的事跡。唐太宗、唐高宗時期的中國已經非常繁榮,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帝國之一,首都長安是充滿著國際氣息的大都市,同時漢人文士也具有開放包容的性格。書法作為漢人文化獨有的藝術,理所當然也會受到當時的文化氛圍的薰染。本書一方面以嚴謹的文獻基礎與合乎邏輯的推理,論述了《集王聖教序》的立碑動因和歷史環境,另一方面對此碑的製作和書法特徵做了逐字的探討。

作者簡介:
畢羅(Pietro De Laurentis),義大利漢學家,獨立學者。1977年生於義大利,2007年獲得拿波里東方大學漢學博士學位。曾在拿波里東方大學擔任研究員,執教古代漢語、現代漢語和中國文學史等課程。畢羅熱愛書法研究和實踐,從1998年首次來華留學以來,與中國學術界保持密切聯繫,並且頻繁在全國進行實地考察和專題演講。

畢羅:〈我眼裡的中國書法〉,《文化交流》2020年04期 

目次

ISBN978-7-220-11805-0

出版時間:20204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本文引用文字介紹及目錄均屬各著作人版權所有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