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徵稿】WEDHIA 2020 – 國際大數據數位人文產學前沿應用教學研討會

【會議徵稿】WEDHIA 2020 – 國際大數據數位人文產學前沿應用教學研討會

國際大數據數位人文產學前沿應用教學研討會(WEDHIA 2020)乃是教育部為期4年之「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TCDH)中的一項重要活動,目的是促進人文知識與科學知識的融合(consilience)。雖然過去已有多次嘗試,但此二領域間之鴻溝仍十分明顯 (Slingerland and Collard, 2011)。當今之資通科技(ICT)和數位化革命既有可能加深其隔閡,亦有可能在適當的引導下促成其融合,而後者則是本計畫所戮力達成的目標。本計畫一方面以獎勵方式進行大規模課程設計實驗,鼓勵教師以創新方法將數位技術整合至廣泛定義的人文教育之中,一方面主辦WEDHIA國際研討會,連結國際產官學界的有志之士,共為此議題做出貢獻。

時間:2020年12月10-11日
報名:2020年11月30日(報名免費,但所有參會者皆需報名)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
會議主題:「數位社會下人文教育的新面貌:願景與挑戰」

誠摯邀請提交與今年主題以下四個面向相關(但不限)的摘要:

◆以各種視野探究人文與社會科學的新面貌
◆如何組織一個跨領域共授團隊
◆數位時代的願景與危機:工具與資料
◆學生場次(限受邀者)

論文摘要/Panel提案/Special Session:2020年11月1日
審查結果通知:2020年11月15日
徵稿方式
論文摘要:投稿請按這裡
500字以內。若有共同作者,請由發表人提出申請。

Panel提案:投稿請按這裡
針對一個議題,若您希望將重點放在討論而非論文發表的話,歡迎提交800字以下之Panel 摘要。一個panel session約75~100分鐘,包含1位引言人(moderator)和3~5位與談人(panelists)。

Special Session提案:投稿請按這裡
Special Session須包含至少3篇聚焦在該場次主題的論文,每個場次約75~100分鐘,包含1位主席及3~4篇論文發表者。超過4篇論文的提案,可能會被安排成為多場次之special session,也可能部分論文會被分配到其他場次。敬請提交800字以下的special session 摘要及每篇論文摘要,論文發表者個人不須單獨提出申請,由提案人統一提案即可。

Call for Papers

會議網站:http://www.dhcreate.nccu.edu.tw/wedhia2020c.html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