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氛圍宗教: 探索 21 世紀的宗教樣貌」研討會

【活動快訊】「氛圍宗教: 探索 21 世紀的宗教樣貌」研討會

「氛圍宗教: 探索 21 世紀的宗教樣貌」研討會

▍時間:2020年10月31日(六) 9:00~17:40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 服務中心二樓
▍對象:學者、學生、及對本議題有興趣者,皆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表單連結:https://reurl.cc/ygDRbq (10月18日中午12點以前截止)因報名人數有限,若超過人數上限,本研討會主辦單位將依相關領域者為優先,於10月19日中午前通知報名結果。

▍舉辦宗旨:當代的宗教表現方式已經與二十世紀大不相同。過去那種以信仰、儀式或組織來認識或界定宗教的方式已無法幫助我們認識現在宗教的樣貌。當代的宗教打破原有社會階序,突破傳統的文化表現形式,變得更為動態、破碎與日常。它也可能立即且暫時,混搭且通俗,同時更仰賴新的媒介技術創造新的氛圍。因此,氛圍宗教 研討會的目的就在探索這種新的宗教形式意涵:我們希望描繪宗教在二十一世紀與過去不同的輪廓,探索當代的宗教如何讓人感應且召喚靈性。

▍研討會簡章:https://reurl.cc/ody7Kj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人類學系、臺灣大學文學院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