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故宮學術季刊》第30卷起 開放全文線上閱覽

故宮博物院《故宮學術季刊》第30卷起 開放全文線上閱覽

分類:
標籤:

《故宮學術季刊》為國立故宮博物院發行之學術季刊,本刊延續民國五十五年(1966年7月)創刊之《故宮季刊》,於民國七十二年秋季(1983年9月)更名為《故宮學術季刊》,於每年三、六、九、十二月出刊。主要刊登內容為:關於藝術文物、圖書文獻之藝術史、歷史、考古、科技等學術論文。

最新一期目錄

第三十七卷第二期

  • 賴毓芝:〈「圖」與禮:《皇朝禮器圖式》的成立及其影響〉全文 
  • 童 宇:〈康乾製磬:十八世紀關於磬的討論〉全文
  • 吳曉筠:〈孔廟與乾隆朝祭器的設置〉全文
  • 胡櫨文:〈國立故宮博物院藏緙繡〈開泰圖〉及相關作品研究〉全文


官網連結:
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學術季刊》

本文引用文字介紹及目錄均屬各著作人版權所有

Facebook
Twitter
Pocket
Email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成立「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期能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提高台灣在華人文化研究方面的國際能見度與學術水平,並期待因而能在華人學術圈中催生創新的思潮,讓全球共享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官方網站

訂閱即時快訊

即將開放